海南面向全省中小学生招募“海南小小非遗传播官”
2022年10月10日 08:4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见习记者刘晓惠

  海南日报记者从第二届海南省民间文化艺术季活动组委会获悉,为鼓励和引导未成年人以“主人翁”意识传承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我省将以民间文化艺术保护传承教育和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方式,面向全省中小学生招募“海南小小非遗传播官”。

  据了解,“海南小小非遗传播官”活动是第二届海南省民间文化艺术季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聚焦于青少年人群,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非遗文化,唤起年轻一代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

  此次活动招募对象是省内中小学在校6至15周岁学生,学生、家长可通过864132037@qq.com">864132037@qq.com邮箱或扫码加入微信群报名。报名时需提交个人简介或视频介绍。视频可围绕“海南非遗”为主题录制,内容自拟,时长为一分钟内。

扫码加群报名。

  “海南小小非遗传播官”经过教学培训后将正式上岗,深入海南非遗馆、博物馆、文化馆、景点等地,介绍非遗文化,讲述非遗故事。此次招募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23日。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