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海秀东路一排洪沟盖板明年将进行全面改造
2022年10月10日 15:39 来源:南国都市报

护栏钢管间隙用铁网封住,并新设立了醒目的告示牌。

  新闻追踪《海口海秀东路一排洪沟盖板老旧损坏存安全隐患》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9日讯(记者 李文韬 文/图)9月30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以《海口海秀东路一排洪沟盖板老旧损坏存安全隐患》为题,报道了海口海秀东路鑫源温泉大酒店西侧的排洪沟沟面防护铁皮存在老旧破损情况,且沟边的护栏间隙较大小孩易从中穿过,存在安全隐患。此事报道后,海口美兰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作出反应,加强护栏安全性,阻挡可穿行间隙,保障了市民安全。

  10月9日,记者在海秀东路排洪沟现场看到,原先护栏钢管间隔较大,现在间隔已被铁网封上,小孩不再能从护栏下方横穿入内,老旧模糊的告示牌也被两个新的告示牌代替,鲜红的颜色更加引人注目,上清晰写着“水沟危险请勿攀爬”字样。

  “该处人流量较大,老旧的盖板如果护栏防护不到位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海口美兰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上次记者联系该中心后,中心明确了市民的诉求和排洪沟护栏的漏洞,在国庆期间派维修人员把护栏间隙封住并设立崭新的告示牌。“新的告示牌更加瞩目,能让市民游客路过此处清楚意识到这里有危险,不能随意翻越护栏;有了铁网的阻拦,也有效地阻拦周边的小孩误闯入内。”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排洪沟盖板老旧需要较多资金维修,目前已上报到区政府,明年将进行全面改造,届时会彻底解决设施老旧损坏对市民造成的困扰。

  “非常感谢媒体的报道和政府的快速行动,改造过后的护栏保障了周边的居民的安全,告示牌也很醒目,成年人走过路过都可以清楚地看到,小孩也不再容易跑进去玩了。”市民符先生说。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