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世锦赛李盈莹表现可圈可点 4项数据进前十
2022年10月14日 09:40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2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昨天产生首个决赛席位,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女排以3比1击败东京奥运会冠军美国女排,率先挺进决赛。尽管中国女排无缘4强,不过“00后”李盈莹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她在个人技术排行榜上有4项跻身前十,包括一传排名第一,总得分第六,扣球和发球都是第七,防守第13位。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认为她完全有潜力成长为像意大利女排埃格努那样的顶级女排运动员。

  继小组赛之后,塞尔维亚女排再次击败美国女排,以开赛以来的11连胜挺进决赛。其中,该队头号球星博斯科维奇斩获33分。另外一场半决赛在巴西女排与意大利女排之间展开。

  在1/4决赛不敌意大利女排无缘4强后,蔡斌对全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评价“00后”主攻李盈莹,称赞她攻守平衡,表现出色,有着成为世界顶级主攻手的巨大潜力。这是22岁的李盈莹第一次以绝对主力身份参加世锦赛,她几乎是中国女排每场比赛的全队得分王。蔡斌认为李盈莹完全有潜力成长为像意大利女排头号球星埃格努那样的顶级运动员。他认为,李盈莹和埃格努司职的位置不一样,埃格努进攻强劲,但一传和防守一般,李盈莹虽然在进攻能力上略逊于埃格努,但她的防守和一传能力在同样身高的运动员中是非常出色的。

  根据技术统计,中国女排的刁琳宇位列最佳二传榜次席,自由人王梦洁的一传和防守都进入了前十。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