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发布第二批攻坚清单暨“揭榜挂帅”榜单
2022年10月20日 08:3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媛艳)近日,三亚发布了第二批攻坚清单暨“揭榜挂帅”榜单,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运营体系、重点领域突出系统集成、妥善处置历史遗留问题等关键领域的核心问题。

  打好促进外资增长组合拳,有力保障稳外资目标实现;规范机动车停车场服务管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深化三亚基础教育集团化发展,推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以地方立法提升三亚城市规划管理水平……第二批攻坚清单暨“揭榜挂帅”榜单梳理了14个任务,以“清单式”管理、“节点式”运作、“点状式”引导、“动态式”评估,将宏观的“大任务”转化为具体的“小项目”。

  下一步,三亚将签订任务书、派挂任务卡,再压紧、再压实牵头统筹单位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攻坚服务小分队靠前协调、精准服务作用,“一对一”“点对点”协调解决攻坚任务牵头单位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力争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工作落实。

  据了解,三亚大力开展“制度执行年”“能力提升建设年”、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四个专项活动,首批《三亚市“制度执行年”行动攻坚清单》暨《三亚市市级“揭榜挂帅”榜单》发布了34条任务,目前该批任务已破除了一批堵点难点问题,为第二批“揭榜挂帅”的深入推进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