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周跃龙挺进决赛
2022年10月23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3日电 北京时间23日晨,2022年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结束半决赛的较量,周跃龙以6:4战胜中国选手“克星”麦克吉尔,将在决赛中迎战卫冕冠军马克·艾伦,这是中国选手在本赛季第二次杀入排名赛决赛,也是周跃龙个人第三次进入排名赛决赛。

  周跃龙在半决赛中的对手麦克吉尔堪称本次公开赛中国选手的“克星”。在此前3轮赛事中,这位世界排名前20位的苏格兰“90后”连续淘汰了颜丙涛、田鹏飞和吕昊天。此番再次面对中国选手,麦克吉尔显得信心十足,开局就先声夺人,取得1:0的领先优势。

  但在本次公开赛上经历了力克世界冠军墨菲、与“土豆哥”吉尔伯特的1/4决赛置之死地而后生等磨练后,24岁的周跃龙已变得更加稳定、更具韧性。前4局,他在两次落后之际两次扳平,并在以3:4再次陷入被动时展开反击,连赢3局,以6:4成为最后的胜利者,第三次挺进排名赛决赛,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赛季第二次进入排名赛决赛。

  在本赛季的揭幕赛冠军联赛(排名赛版)中,中国“90后”鲁宁杀入决赛。但在面对比利时名将布雷切尔时功亏一篑,以1:3无缘夺冠。

  在当日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北爱尔兰本土名将马克·艾伦以6:2战胜世界排名第三的“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与周跃龙会师决赛。本次公开赛是罗伯逊本赛季首次亮相排名赛,进入四强的成绩已是一个不错的开局。

  “小钢炮”马克·艾伦堪称本次公开赛中国选手的另一大“克星”。从资格赛到进入8强,马克·艾伦均是在战胜中国选手后晋级:延期资格赛以4:1战胜常冰玉、正赛首轮4:0轻取陈子凡、第二轮4:3绝杀李俊威、第三轮4:0完胜肖国栋。周跃龙在淘汰“克星”之一麦克吉尔后,能否在决赛中再胜“克星”值得期待。

  在此之前,周跃龙已在欧洲大师赛和斯诺克单局限时赛中两次打进决赛,但都无缘夺冠。其中在欧洲大师赛决赛中,还留下了0:9负于尼尔·罗伯逊的尴尬记录。如今再次挺进排名赛决赛,周跃龙将向其职业生涯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发起冲击。

  中国军团共有包括3名中国香港选手在内的27人出战2022年北爱尔兰公开赛资格赛,共有13人晋级正赛,8人进入32强,5人跻身16强,2人杀入8强,周跃龙1人挺进4强和决赛。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遭遇正赛一轮游,中国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赵心童早在延期资格赛中就爆冷出局。(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