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琼台福地国潮风”短视频大赛开镜
2022年11月07日 07:59 来源:中新网海南
2022“琼台福地国潮风”短视频大赛开镜仪式。主办方供图
2022“琼台福地国潮风”短视频大赛开镜仪式。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6日电(凌楠) 11月6日,海口市琼山区举行2022“琼台福地国潮风”短视频大赛开镜仪式。

  海口市琼山区旅文局局长林先锋介绍,为增强文化自信,积极促进琼山区丰富历史文化“动起来、活起来、火起来”,琼山区特发起2022“琼台福地国潮风”短视频大赛活动,以时下流行的短视频创作风格,融合“文化+旅游+美食+宣传”的创作与传播形式,挖掘保护、传承弘扬琼山历史文化好故事、旅游资源好景点、旅游文化好去处,展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海口府城的历史景观、乡贤名人、名人故居、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乡村古迹等名胜古迹及人文景观,让人们深入了解府城丰富的历史文化丰富内涵,进一步促进提升府城的文化品牌形象。

  据介绍,本次活动方式通过短视频创作者和汉服模特形成拍摄搭档组合,以实地在海口市琼山区府城镇范围内创作完成的短视频作品,选择上传至包括但不限于抖音、小红书、微愽、快手平台,同时可在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森鱼等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发布平台不限制。创作拍摄器材不限,专业相机或手机均可。所有参赛作品均为独立原创,搬运抄袭他人作品的参展行为均视为无效。短视频参赛作品时间长度在1.5至3分钟内。作品上传时间为2022年11月6日至11月26日止。

  大赛组委会将特邀评委组成评委组对参与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进行整体评选。依据相关规则进行综合评选,评出短视频作品奖项。分别为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荣誉证书;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0元+荣誉证书;三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荣誉证书;优秀奖4名,奖金各1000元+荣誉证书。

  此外,为积极鼓励参赛者与模特共同努力,精心自组织搭配拍摄完成参赛作品,特推出“汉服模特特别奖项”,参赛作品进入获奖作品前十名的参与拍摄创作的模特,进行集中统一评选,依据各位模特着装、仪态、表现力和上镜优秀程度评定相关奖项予以奖励,并将在后续有机会继续获得为乡村振兴产业产品形象拍摄或代言机会。汉服模特奖项设置具体如下:冠军模特1名,奖金1000元+荣誉证书;亚军模特1名,奖金各800元+荣誉证书;季军模特1名,奖金各600元+荣誉证书;优秀模特7名,奖金各400元+荣誉证书。

  据了解,2022“琼台福地国潮风”短视频大赛,由海口市琼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主办,海南省汉服文化协会承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