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大变局下的宏观经济形势”学术报告举办 余永定做专题报告
2022年11月07日 08:0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6日电(陈所华)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于6日下午在海口举办以“大变局下的宏观经济形势”为主题的公益学术报告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余永定做专题学术报告,分享其最新研究成果。

  余永定以“中国的现代化之路:挑战与对策”为主线,围绕经济增长与宏观经济政策调整这一核心问题,分析了经济增速下降的宏观经济政策原因,提出财政与货币政策调整方向与相关建议,剖析了国际宏观经济形势演变,并就一些经济领域的热点问题分享了自己分析和看法。

  余永定还与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进行对话,围绕中国经济增长潜力与增长前景、全球宏观经济形势、中国结构转型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会由海南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来自海南省内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和商协会的400余人参加活动。(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