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数字化助力宫颈癌防控科普项目”在海口启动
2022年11月08日 16:5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田小雨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田小雨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8日电(田小雨) “数字化助力宫颈癌防控科普项目”日前于第二届中国妇幼健康学术大会期间在海口正式启动。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病首席专家王临虹介绍,“数字化助力宫颈癌防控科普项目”的实施旨在搭建专家和基层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培训,提升基层工作者的服务与管理水平;同时加强科普知识普及,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健康教育能力。此外,借力“互联网+”平台与工具扩大宣传,更高效地让科普内容触达广大适龄妇女,提升宫颈癌防控意识。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暨南大学疾病预防控制研究院院长梁晓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当前,互联网+、大数据等数字技术的发展已经深刻影响和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在这一背景下,中华预防医学会组织来自妇幼保健、公共卫生、肿瘤研究等领域知名专家联合互联网应用平台,利用数字技术赋能妇幼健康事业,旨在为妇幼群体、妇幼保健机构及卫生管理部门提供便捷、智能、可及的数字化应用服务,为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据悉,参与此次项目的“约苗”平台以预约服务为核心,提供包括疫苗预约、疾病防控科普、“宫颈癌&乳腺癌”筛查预约等专业、全面的疾病预防信息与服务,为宫颈癌疫苗预约和宫颈癌筛查管理提供便利,促进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