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2海南UTV海岛越野赛在三亚举行
2022年11月08日 17:01 来源:中新网海南
11月6日,2022海南UTV海岛越野赛在三亚海棠湾椰子洲岛举行,图为车手和领航员正在比赛。主办方供图
11月6日,2022海南UTV海岛越野赛在三亚海棠湾椰子洲岛举行,图为车手和领航员正在比赛。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7日电(邵乐)11月6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2022海南UTV(全地形越野车)海岛越野赛在三亚海棠湾椰子洲岛举行,共有30组车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海南威马逊车社队员韦明和吴睿搭档获得冠军。

  比赛现场,车手们驾驶着全地形车穿越原生态椰林,经过陡坡、海湾、泥地等天然障碍场地。吴睿是第一次参加越野赛,他说,根据城市自身特点来设置障碍越野赛,在海南是比较新颖的竞赛方式,可以很好的促进当地体育消费及旅游发展。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三亚开展UTV海岛越野赛有很多优势,利用椰子洲岛的天然河道作为本次赛事赛段,车手在比赛中可以亲近自然。“我们计划将UTV海岛越野赛发展成为一项海南亲水的IP赛事,吸引更多人来海南体验UTV海岛越野赛,促进体旅融合发展。”

  据悉,本次比赛以单个车组形式参赛,由1名车手、1名领航员组成。车组以比赛实际用时与给定目标时间的差异绝对值来确定名次,越接近给定目标时间抵达终点成绩越好。赛事组委会对前五名车队进行奖励。

  海南UTV海岛越野赛是2022第六届海南亲水运动季的系列活动之一。依托海南优质的滨海风貌、丰富的旅游资源,为亲水运动产品提供更多的可能性,进一步满足全民健身需求,促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海南打造国际知名的水上运动天堂提供发展动能,助力海南省建设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