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石油天然气装备博览会在海口开幕
2022年11月09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11月8日电 (记者 王晓斌)第七届世界石油天然气装备博览会暨买家见面会(WOGE)8日在海口开幕。本次博览会通过线下展览、线上交流的方式,为全球买家对接中国石油装备企业,提供“一站式”专业采购及展会服务。

  据介绍,WOGE此前已成功在阿曼、俄罗斯、伊朗等国巡回举办过六届,累计服务展商500家,专业买家3000家。本届展会以“立足海南,辐射中亚、俄罗斯、中东欧市场”为宗旨,邀请来自中国各地的企业参展,现场展出涵盖油气勘探、开采技术装备;石油与化工行业成套及配套技术设备;油气、化工管道,及管道工程技术和设备;流体机械技术与设备(管道/泵/阀)等。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中外买家见面会主要以线上方式进行。” WOGE组委会主席、中创油联(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晓飞介绍,今年展会将分别举行英语和俄语专场线上见面会,届时来自全球21个国家的600多名专业买家,以“屏对屏”的方式,与在场的中国参展企业一对一交流。其中知名买家包括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阿曼石油开发公司、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等油气公司,以及斯伦贝谢、贝克休斯、哈里伯顿等油田服务公司。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枝平介绍,近年来中国南海海域油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海南周边北部湾、莺歌海和琼东南区域,石油、天然气、可燃冰等能源开采前景广阔。其中石油、天然气已探明储量分别占中国南海总量的25%和75%。依托南海资源条件、乘海南自贸港建设东风,WOGE将永久落户海南。

  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石油业商会副秘书长林凌认为,2022年国际油价维持高位运行,国内外油气公司加大油气勘探开采的投资力度,油气装备需求增长,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油气装备企业在海南省油气产业发展中会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