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职业技能认定考试平台正式上线
2022年11月10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电竞职业技能认定平台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电竞职业技能认定平台网站截图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网站消息,近日,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指导开发的电子竞技职业技能认定考试平台正式上线。

  电子竞技职业技能认定考试平台是针对电子竞技相关从业者开展的技能认定项目,有需要的人员可登录电子竞技职业技能认定平台(http://www.chinesa.org.cn)报名考试。每个职业技能考试,都有对应的团体标准,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后即可获得相应的技能认定证书。

  2019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13个新职业信息已包括电子竞技运营师和电子竞技员。截止到2022年10月底,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以《电子竞技产业标准体系》为基础,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已经发布了20多项电子竞技职业技能标准。

  电子竞技职业技能团体标准的发布,电子竞技职业技能认定考试平台的开发,为中国电竞产业的人才培养、职业技能培训考试树立了行业标杆,指明了培养培训的方向,不仅提升了电子竞技行业的社会认同度与公信力,也为更好地培养专业化、职业化电子竞技人才明确了职业发展方向,畅通职业发展道路,推动电子竞技产业更加规范健康发展。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