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保亭:前三季度GDP增速全省第一 经济企稳态势持续向好
2022年11月11日 09:11 来源:保亭广播电视台
图片来源:保亭广播电视台
图片来源:保亭广播电视台

  今年前三季度,保亭各部门通力合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动各项经济工作落实,经济企稳态势持续向好,经济总量保持平稳增长。

  在县热作所大道拓宽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按照各自工种,有序推进工程进度。据了解,该项目为旧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自今年8月10日施工以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7%,预计今年12月底完工。

  县热作所大道拓宽改造工程现场技术负责人 谢路平

  “目前我们项目主要施工的是排水工程这一块,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的进度目前是达到了70%左右,下一步,我们这边的计划对上面的人行道进行施工,还有路面的沥青摊铺应该计划在12月底施工,目前施工计划倒排也是在12月底竣工。”

  前三季度,保亭各单位严格按照“按季抓、月跟踪”、“项目建设年”、稳经济大盘和助企纾困方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前三季度,我县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全省第一,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两项指标增幅全省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全省第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全省第六,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排名一路攀升,经济恢复性发展形势在全省处于较优水平。

  县发展改革委综合室负责人 胡孟琦

  “今年前三季度我县GDP增长全省第一,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全省第2,经济企稳态势持续向好,经济总量保持平稳增长,总的来说我县顶住了疫情造成的经济下行压力。”

  下一步,保亭将继续聚焦重点项目建设,通过开展“万名干部下企业”活动、落实“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加强对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及时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让惠企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同时落实各项刺激消费的措施,激发市场活力,全面激活消费市场。

  县发展改革委综合室负责人 胡孟琦

  “目前经济恢复性发展不及预期,与我们年度预期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四季度需要继续采取超常规手段,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稳就业、稳增收,全力冲刺,实现年度增长目标。”

  记者:吴雪倩 刘亚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