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2026年冬奥会 中国开启首届冰壶联赛
2022年11月14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黑龙江伊春11月13日电 2022年中国冰壶联赛13日在“冰壶之乡”、黑龙江省伊春市拉开战幕。这是北京冬奥会后中国国内首个冰雪类大型赛事,也是中国冰壶运动的首届联赛。

  2022年中国冰壶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主办,将在黑龙江伊春市、天津蓟州区、河北张家口市、青海西宁市进行4站比赛。赛事将进行男子、女子、混双三个冬奥项目的角逐,中国国家集训队将单独组队,与北京、贵州、黑龙江、哈尔滨、吉林、内蒙古、上海、天津等队的高手同场竞技、共同切磋。

  据悉,本次赛事除产生分站赛冠军外,还将根据4站积分总和,决出各项总冠军。

  在北京冬奥会上,中国冰壶男队位居第五、女队排名第七、混双名列第九,成绩有喜有忧。据介绍,中国冰壶联赛着眼于2026年米兰冬奥会,以磨砺队伍、选拔人才、提升水平为宗旨,锤炼冰壶技能,培养大赛经验,夯实冰壶基础,以进一步提升中国冰壶竞技水平,促进中国冰壶运动快速发展。

  作为2022年中国冰壶联赛伊春站的承办方,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本次冰壶联赛也是中国冰壶最高水平的赛事,比赛将参照国际比赛标准,场地是北京冬奥会国内制冰师打造的国际标准冰壶场地,并由北京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担纲执裁。

  在13日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伊春市相关负责人分别为“中国青少年冰壶培训基地”和“林都伊春·冰壶之乡”揭牌,有着“中国林都”“红松故乡”等美誉的伊春市也因此拥有了“冰壶之乡”的城市新名片。

  2022年中国冰壶联赛将于2023年1月上旬在青海省西宁市收官。黑龙江伊春站的比赛将于11月13日至19日进行。(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