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海南)环岛海钓大奖赛海口站开幕
2022年11月16日 10: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16日电(柯睿)11月15日,2022年中国(海南)环岛海钓大奖赛海口站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开幕。海口站于16日正式抛竿,17日收竿。

11月15日,2022年中国(海南)环岛海钓大奖赛海口站开幕式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举行,图为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主办方供图

  据悉,海口站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30支队伍、9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形式为船钓,采用船钓混合鱼积分赛,每队由3人组成,参赛运动员需在指定的区域作钓。比赛为期两天,每天一场比赛,每场6小时,以所钓得的混合鱼的总量计算积分,最终名次由两场比赛的总积分确定。海口站设有团体总成绩奖、团体单尾重奖以及优秀船长奖。

11月15日,2022年中国(海南)环岛海钓大奖赛海口站开幕式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冯永健表示,中国(海南)环岛海钓大奖赛作为海南省重点打造的一项体育旅游品牌活动,已连续两年在海口扬竿启航。海口海岸线绵延,钓点众多,常年有大量海钓爱好者奔赴而来,本次比赛将进一步推动海口海钓运动的开展,促进“休闲渔业+旅游”的融合发展。

  来自吉林的武明杰是海钓发烧友。当谈及海口丰富的海钓资源时,他如数家珍,“旗鱼、黄鳍金枪、牛港等鱼种在海口非常多,比赛中我们会钓大鱼,放生小鱼,保护鱼类资源,使海钓业能持续发展。”武明杰说,海口还有免税店、南洋风情建筑群等,比赛后会在海口游玩,领略椰城的魅力。

  据了解,2022年环岛海钓大奖赛在海南沿海市县共设6站比赛,分别是海口站、文昌站、陵水站、万宁站、临高站以及昌江站,其中海口站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