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爷”参选,美国大选娱乐了起来
2022年11月23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侃爷”展示印有“YE 24”图案的衣服。视频截图

  中新网11月23日电 还记得2年前宣布参加竞选美国总统的说唱歌手“侃爷”吗?就在前两天,他又宣布自己要竞选2024年美国总统,“逐梦政治圈”了。

  “侃爷”原名叫Kanye West(坎耶·维斯特),后来改名叫Ye。在近日发布的一段视频中,他展示了印有“YE 24”图案的衣服,表示“我们正在走向未来”。

  他还透露,极右翼新闻网站Breitbart的前高级编辑米罗·雅诺波鲁斯正在为竞选工作做准备。

  在特朗普宣布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后,“侃爷”的再次跨界加入,让这一严肃的政治活动,添上了不少娱乐化色彩。

  大选还是选秀?看看外国网友如何评论:

  网友:我要为“侃爷”投票!

  对于这一消息,有人觉得是个“乐子”,有人则觉得是妄想。

  “简直是妄想!”

  还有人表示,要为“侃爷”投票。

  有人表示“我喜欢侃爷参选!这会很有趣!!”并配上了“侃爷”头戴“让美国再度伟大”小红帽,拥抱特朗普的图片。

  也有粉丝不太喜欢这个主意:“我喜欢侃爷,但不喜欢他当总统。”

  有人拿他和现任总统拜登比较。“他是比拜登更合适的人选。”

  还有人吐槽,“想竞选公职,尤其是总统的人需要通过美国历史、经济和世界历史的测试。”

  其实,“侃爷”一直有一个总统梦。早在多年前,他就屡次在公开场合声称自己将参选美国总统。但直到2020年,距离美国总统选举仅剩4个月的时候才付诸行动。

  举行首个竞选集会时,“侃爷”没介绍自己的竞选理念,反而情绪爆发痛哭流涕,大谈反堕胎,此外,他参与的其他竞选活动就只有发布两条视频广告,最终只获得6.7万张选票惨淡收场。

  大选还是选秀?

  距离美国2024年大选还有两年的时间,特朗普和“侃爷”先后宣布参选,有网友调侃,“现在轮到马斯克困惑了,他的两个好朋友要对战了。”

  马斯克入主推特后,在近日解封了特朗普的账号。

  巧合的是,今年以来,“侃爷”发表了不少争议性言论被推特禁言,他的账号也在最近被恢复。而在几年前,马斯克还曾对“侃爷”表示过支持。

  “侃爷”和特朗普在多年前就有过不少“亲密互动”。2016年,“侃爷”与特朗普在纽约曼哈顿会面,引发社交媒体上的热议。

资料图:特朗普和“侃爷”。

  2018年,特朗普还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待“侃爷”。“侃爷”戴着“让美国再度伟大”的小红帽,让特朗普颇为开心。

  事实上,从特朗普第一次宣布参加美国大选开始,很多人都发现,美国总统似乎变成了明星,而不是一个政治家。美国政坛“娱乐化”的程度正一步步加深。

  政治家本是一个对综合素养要求很高的职业,但近些年来,美国却有越来越多的政客走起制造争议、吸引眼球的路子。

  2020年大选前,就有摇滚乐队主唱、流行歌手、漫画家在内的各路人士表示要竞选美国总统。而特朗普在成为总统前也曾是真人秀明星,竞选期间曾用耸人听闻的语言攻击别国、编造各种奇谈怪论吸引了不少关注。

资料图:2020年7月19日,“侃爷”举行了自己首场总统竞选集会。

  先博得关注、建立人设,再动员选票——“娱乐”属性较强的“政客们”格外卖力地表演,旁观美国大选的人们,则生出一种看戏的感觉。

  除此之外,宣布参选的人中,也不乏想要借机炒作或出于个人目的“图一乐”的玩家。

  而这次“侃爷”宣布参选,究竟是认真的,还是为了吸引眼球?

  不得不说,以他今年的各种不当言论和表现来看,宣布竞选恐怕只是个噱头。不久前,他曾因为穿上一件写着“White Lives Matter”(白人的命也是命)的衣服挑起事端而重创事业,不少与他合作的品牌都纷纷与他划清界限。

  此番以何种身份参选,又会发表什么争议性言论?就连老朋友特朗普都有点担忧——“侃爷”的行为太“疯狂”,需要一些“专业的帮助”。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