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长安制药美安基地正式投产
2022年11月24日 08:31 来源:海南日报

在长安制药美安基地厂房,工作人员在忙碌。本报记者 武威 摄

  本报海口11月23日讯 (记者郭萃)11月23日上午,位于海口市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的海南长安国际制药有限公司美安基地如期投产,落成后的美安基地将打造成为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化药生产研发基地。

  据了解,作为一家海南本土成长起来的医药企业,长安国际制药专注于化药生产及研发,其主打产品注射用洛铂属于第三代铂类抗肿瘤药,是目前在中国上市的5个铂类药品中,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保护并独家生产的产品。近年来,通过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及产品品质提升,经济指标逐年稳步增长。

  为进一步提升化学药生产研发能力,长安国际制药于2019年底推进海口高新区美安基地项目,该项目占地总面积8.11万平方米。“在新厂项目中,我们把自动化、智能化放在突出位置,新建生产车间的整条灌装线与自动进出料系统将实现灌装线具备在线清洗、在线灭菌功能,每支出厂产品都将采用自动灯检机进行全面的自动检测,整条包装线将采用全自动化包装生产线完成整个包装工艺过程,新建智能化立体仓库可实现物料流与信息流的有机统一,大幅提升整体效率。”海南长安国际制药总经理汪立冬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此外,在该项目中,长安国际制药还将建立新的研发中心,配备全球领先的各类核心分析仪器,为新产品引入做好充分准备。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也充分感受到各级政府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以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汪立冬表示,结合“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海口国家高新区联合市质监站举办了在建项目竣工验收集中培训会,专门为企业梳理竣工验收准备材料的各项注意事项,服务专员下沉园区,上门服务,推动项目尽快竣工验收、早投产。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长安制药美安科技新城基地如期顺利投产。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