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精细化工二期工程:丙烯腈系列装置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2022年11月25日 08:3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 通讯员万臻)11月22日,在东方市临港产业园,海南精细化工二期工程丙烯腈系列装置项目顺利完成中间交接,转入试生产阶段。

  据了解,海南精细化工二期工程丙烯腈系列装置项目是延伸东方临港产业园油气化工产业向精细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7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约27.76亿元,通过利用有关企业的甲醇、液氨、丙烯等产品资源,优化组合生产高附加值的有机原料和高分子材料单体产品。

  中海油东方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项目克服建设工期紧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重不利因素,确保项目建设按期、保质、保量顺利推进。“项目实现中间交接标志着工程施工阶段的结束,项目建设向试车工作阶段转移。接下来,丙烯腈生产准备组将精心配合完成联动试车和生产调试工作,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实现装置一次投料成功,并产出合格产品。”该负责人说。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