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克罗地亚4:1大胜加拿大 “枫叶军团”无缘晋级
2022年11月28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卡塔尔世界杯)克罗地亚4:1大胜加拿大  “枫叶军团”无缘晋级

  中新社多哈11月27日电 27日,上届杯赛亚军克罗地亚队在第二轮小组赛中以4:1大胜加拿大队,将晋级主动权握在手中。“枫叶军团”两战皆负,成为本届杯赛第二支提前出局的球队。

  首战与摩洛哥队互交白卷,“格子军团”的中场“铁三角”不复当年之勇,但实力仍不容小觑。而时隔36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的加拿大队首轮1球告负,他们当时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比利时队,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等数据均优于对手,显示了较强的冲击力。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表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第1分钟,加拿大前锋布坎南右路传中,阿方索·戴维斯头球冲顶破门,加拿大队1:0领先。这是本届杯赛截至目前的最快进球,也是加拿大队史上第一粒世界杯进球。

  “魔笛”莫德里奇坐镇的克罗地亚队随后开始反攻,凭借出色中场组织能力频频威胁加拿大队防线。第35分钟,佩里西奇左路斜塞,克拉马里奇禁区左侧小角度推射破门,克罗地亚队将比分扳平。第43分钟,利瓦亚接队友横传,禁区外右脚低射破门,克罗地亚队2:1将比分反超。

  易边再战,克罗地亚队攻势不减。第69分钟,佩里西奇左路精准传中,克拉马里奇右脚扣过防守球员,左脚推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1。伤停补时阶段,马耶尔又攻入一球。最终克罗地亚队4:1战胜加拿大队。

  小组赛末轮,克罗地亚队将迎战本轮爆冷不敌摩洛哥的“欧洲红魔”比利时队,打平就能出线。而加拿大队将迎战摩洛哥队。(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