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区:启动创建"琼肴佳话"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2022年11月29日 09:17 来源:中新网海南
11月28日,海口市琼山区举办“琼肴佳话”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启动仪式。图为琼山区优质农产品。凌楠 摄
11月28日,海口市琼山区举办“琼肴佳话”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启动仪式。图为琼山区优质农产品。凌楠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8日电(凌楠)11月28日,海口市琼山区举办“琼肴佳话”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桂青表示,希望琼山区的本土企业、龙头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进一步凝聚共识,整合资源,抓住品牌创建的重点,找准弯道超车的路径,推动“琼肴佳话”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芳对琼山农业产业整体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推介。

11月28日,海口市琼山区举办“琼肴佳话”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启动仪式。图为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芳对琼山农业产业整体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推介。凌楠 摄

  活动现场,还举行签约及授牌仪式。现场签约、授牌合作伙伴共34家,琼山区农业农村局(区林业局)局长王凌与京东等电商、企业进行琼山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合作签约,共同推动琼山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提升琼山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助力乡村振兴。多家经销商、采购商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农产品加工领域、乡村振兴服务、区域公用品牌运作等多个领域进行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

11月28日,海口市琼山区举办“琼肴佳话”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启动仪式。图为主播网络推荐琼山区优质农产品。凌楠 摄

  据了解,“琼肴佳话”积极推动品牌建设,布局品牌“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让品牌有声音,第二步让品牌有力量,第三步让品牌有深度。同时在品牌发展中实现产业融合,在三产融合发展的推动下,逐步形成琼山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消费节庆,打造地方文化品牌,实现市场溢价,做到“从内而外”的品牌化发展。

  本次活动由琼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琼山区农业农村局承办,中共琼山区委宣传部、琼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琼山区商务局、琼山区乡村振兴局共同协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