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重点园区“踩油门”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2022年12月04日 08:4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3日消息(记者 王子遥 通讯员 莫翔文 叶梁茜梓)文昌国际航天城海南航天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与爱玛客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签约、大唐海口天然气发电项目1号机组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城并网发电……连日来,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海南省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1-10月份,全省重点园区产业投资(不含房地产开发)较去年同期增长2.9%,增速较前三季度提高1.4个百分点,拉动全省投资增长0.9个百分点。省发展改革委方面透露,自贸港重点园区1亿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正加速落地。

  日前,在海口国家高新区,海南长安国际制药有限公司美安基地投产,为海口打造千亿级医药产业注入了新活力;在临高金牌港开发区,西港游艇厂房项目、昊城钢构项目、东港码头修复加固项目已经开工,园区在装配式建筑、海洋装备(游艇)制造等产业发展上再添新动能。值得关注的是,一些重点园区内的中外办学、商贸合作也取得突破。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4所中外办学机构,其中3所实现招生;海口江东新区跨境电商“9610”业务突破性放量增长,单日最高申报放行单量达2.4万票,累计出口6.5万单;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由新加坡头部私立综合医疗集团莱佛士投资的国际医院正式动工,项目预计明年1月竣工,争取4月开业;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南繁服务站(安马洋)揭牌,将为南繁育种科研单位和种业企业提供科研、育种、成果转化等一体化服务。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聚焦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做好服务,全力冲刺四季度经济任务,努力实现全年既定经济目标。同时,还将推动举行2022年自贸港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精准对接行业龙头企业,推动自贸港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