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黑豹2》夺今年北美周末票房首个四连冠
2022年12月05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12月4日电 (记者 张朔)漫威最新超级英雄电影《黑豹2》(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夺得2022年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首个四连冠。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12月4日发布电影市场数据,31部影片北美周末票房(12月2日至4日)报收约5294万美元,受缺乏强力新片拉动以及卡塔尔世界杯观众分流等因素影响,周末票房环比大幅下跌接近44%。

  科幻动作片《黑豹2》此番周末票房约得1759万美元,尽管环比跌幅约61%,在同期北美周末总票房中占比仍达到三分之一,连续第四次赢得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冠军。有评论指出,这一成绩更多是得益于竞争者寥寥无几。但该片自身票房号召力亦不容小觑,目前北美累计票房近3.94亿美元,加上海外市场,迄今总票房已超过7.33亿美元。

  12月2日上映的新片《暴力之夜》(Violent Night)紧随其后,以约1330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登上本期榜单次席。目前主要电影网站对这部圣诞节档动作喜剧片评价为IMDb评分7.1、MTC评分55、烂番茄新鲜度70%,CinemaScore打分为B+。有观众称,作为一部“爆米花影片”,该片称得上是限制级圣诞老人主题电影中拍得较好的一部。

  在新片冲击下,上期榜单亚军《奇异世界》(Strange World)以约492万美元周末票房、近60%环比跌幅退居本轮排名季军。这部迪士尼最新动画电影目前北美累计票房约2552万美元,加上海外市场,迄今总票房约4232万美元,低于业界预期。

  本轮北美周末票房十强中唯一排名回升的影片是恐怖喜剧片《菜单》(The Menu),以约356万美元从上期榜单第5名逆袭至本轮排名第4位。超级英雄电影《黑亚当》(Black Adam)则以约167万美元从上期榜单第6名退居本轮排名第7位,目前这部DC奇幻动作片北美累计票房约1.65亿美元,加上海外市场,迄今总票房约3.84亿美元。

  此外,两部颁奖季热门影片也续居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十强。由两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剧情片《造梦之家》(The Fabelmans),以约130万美元周末票房位列本期榜单第8名。赢得第79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狮奖的爱情恐怖剧情片《骨及所有》(Bones and All),以约119万美元周末票房居本轮排名第9位。

  新的一周,爱情剧情片《光之帝国》(Empire of Light)将于12月9日上映。(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