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景区邀学生设计景观 首届三亚南山大学生园林设计竞赛落幕
2022年12月11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0日,在三亚南山景区,2022首届三亚南山大学生园林设计竞赛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12月10日电 (记者 王晓斌)12月10日,2022首届三亚南山大学生园林设计竞赛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举行颁奖典礼。10所高等院校里21支队伍设计的风景园林获得评委青睐,分别获得评委会大奖等嘉奖。

  据介绍,2022首届三亚南山大学生园林设计竞赛自今年6月开赛以来,得到了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6所高校218组、586位大学生的响应。参赛者根据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指定场地特点,结合⽣态学原理和景区⼈⽂资源进行作品设计,最后有22所高校的85组、343位大学生在老师指导下提交了85件参加作品。

12月10日,2022首届三亚南山大学生园林设计竞赛的获奖团队上台领奖。 陈文武 摄

  经过专家评委初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评委会⼤奖一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评委提名奖6名、最佳指导教师奖1名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及优秀指导教师提名奖各4名等奖项。

  其中,名为《海上梵⾳·声⽣不息》的设计作品受到评委嘉宾的一致好评,最终夺得评委会⼤奖,其设计者是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韩雅宁及她的四名同学。韩雅宁介绍说,她基于南山景区的地理位置,利用地形及海洋,强调设计的生态性、低成本性和可持续发展性而创作。

  一等奖作品《沿声衍⽣》创作团队、来自海南大学林学院2021级风景园林学硕士研究生闫桂荣和罗洁玲说,她们以传统山水画的山伦理念作为空间营造手段,通过丰富的植物配置,构建一个以声为主、结合视、嗅、触等多感官体验的身心疗愈空间,“人们置身于其中,可以探索自然之乐,感悟生命的本真”。

  “这次参赛学生的整体水平都很高,提交的作品内容丰富详实,符合大赛所设定的主题,展现了大学生们良好创作能力和专业水平。”竞赛评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院长张延龙认为,除了体现时代热点,一些优秀作品具有相当的设计深度,图纸表现力和丰富度也较强,展现了学生们对项目较强的把控力和控制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