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布13条心理援助热线 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
2022年12月22日 09:34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海南省安宁医院心理咨询中心热线咨询员王丽莹在接听热线。记者 王洪旭 摄
海南省安宁医院心理咨询中心热线咨询员王丽莹在接听热线。记者 王洪旭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王洪旭

  12月21日,海南省精神卫生中心公布13条心理援助热线,为市民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或心理援助服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布的心理援助热线分布在海口、三亚、儋州等七个市县,由海南省安宁医院、海南省平山医院、海口市心理卫生协会、海南医学院等承担心理咨询和心理援助服务。每条心理援助热线都有专人负责接听,有的咨询员24小时在线值班,有的咨询员工作日的工作时间在线值班。

  其中,海南省安宁医院96363心理援助热线,24小时有人在线值班。海南省安宁医院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主任罗海东表示,这个热线是免费的,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值班,市民有疑问或者焦虑抑郁情绪,可以拨打热线,工作人员会尽力解决,不能解决的将进行转介治疗。

  海南省安宁医院心理咨询中心热线咨询员王丽莹表示,目前该热线主要对抑郁、焦虑情绪的舒缓,自杀自伤危险的干预。防控政策放开后,拨打热线的数量比之前少了,这是好的发现趋势,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比之前提高了很多,可能跟各媒体宣传的新冠病毒如何防治的知识有关,我们都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