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90万支抗原检测试剂将免费发放给中小学生
2022年12月22日 09:3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计思佳

  12月21日,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为了守护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消除抗原检测试剂短缺带来的不良影响,传递“互帮互助”的社会正能量,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特意调配了90万支抗原试剂支援该市教育系统,现已运抵各区教育局,后续这批物资将按各学校人数发给辖区内的海口市属、区属学校,各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合理进行发放。

  记者了解到,目前秀英区教育系统共领取抗原检测试剂18万支,共分两批发放,20日晚已经优先发放给混管检测阳性的学生,其余抗原检测试剂将全部陆续直接发放到其他学生手里。龙华区、美兰区、琼山区教育局目前正在统计核实相关人数和数据,抗原检测试剂将尽快发到家长手中。

  “海口将90万支抗原检测试剂免费发放给中小学生,有效避免了广大学生家长扎堆做核酸检测交叉感染的风险。”海口市卫健委主任潘文利表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倡广大市民群众实行科学防疫,居民可在家自行抗原检测。“与聚集扎堆做核酸检测相比,抗原检测操作简单便捷,居民在家即可使用,可避免人群聚集,有效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潘文利说道。

  此外,海口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学生、家长,非必要不核酸,平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外出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多运动,在专家指导下理性购药,不盲目跟风囤药,让真正有需要的人能及时获取所需的药品。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