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至10月 海南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35.8亿元
2022年12月26日 10:24 来源:海南日报

航拍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儋州段(峨蔓示范段)。 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定安县塔龙线两边绽放的异木棉花。 通讯员 程守满 摄

三亚至乐东公交化旅游化铁路改造工程凤凰西线路所施工点,施工人员配合机械将长达100米的长轨条吊起。 海南日报记者 王程龙 摄

近日,俯瞰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镇高地村村口新建的一座桥梁。 海南日报记者 李天平 摄

今年11月通车的三亚市吉阳区亚龙湾青梅桥。海南日报记者 王程龙 摄

航拍进入施工收尾阶段的国道G360文临公路定安段美玉互通。该公路是海南“丰”字型高速公路网的第一横。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实习生 杨哲 摄

  文\海南日报记者 张文君

  12月23日,天空中吹着寒风,文澜江水波粼粼。在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临高文澜江大桥建设现场,20多名工人正加紧对大桥主桥部分第9号承台进行混凝土浇筑,另有10多名工人则在架设大桥引桥部分的梁板。

  临高文澜江大桥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工程第六工区的关键性工程。“我们正组织工人加快主桥部分的墩柱、承台以及上部现浇梁施工,引桥的下部结构已完成施工。”施工单位——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工程第六工区项目部工程部部长郭浪说,目前临高文澜江大桥建设进度已达50%,预计2023年10月底通车。

  郭浪介绍,为加快大桥建设进度,公司将继续加大人力、机械设备投入。“最近大桥施工现场平均每天80余名工人作业,预计明年1月将增加到100多人,我们从12月起实行24小时两班倒作业模式,2023年元旦和春节期间,也不停工。同时根据施工需要,已经增加了吊车等机械设备。”他说。

  今年以来,我省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紧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这一重点工程,对公路、水路、桥梁等项目实行表格化、清单化管理,加强要素保障,确保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工程、国道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省道S307乌那线改建工程、省道S203铺文线铺前至宋氏祖居段改建工程、国道G540毛九线抱由至九所段改建工程、海口市三江至云龙至龙塘至永兴公路等6个项目按时通车。同时,我省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沟通机制,积极谋划推进G98环岛高速公路大三亚段扩容工程、环新英湾旅游公路、海口羊山大道至定安母瑞山公路(定安琼海段)、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旅游公路等一批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据悉,今年1月至10月,我省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35.8亿元,同比增长4.1%。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