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就业驿站临高调楼站新盈站等7个驿站揭牌成立
2022年12月28日 15:32 来源:中新网海南
12月27日,海南就业驿站波莲站揭牌仪式合照。颜海彪 摄
12月27日,海南就业驿站波莲站揭牌仪式合照。颜海彪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8日电(刘彬宇) 12月27日,海南就业驿站临高调楼、新盈、波莲、南宝、加来、多文、皇桐等七站揭牌仪式及临高就业云超市上线启动仪式暨临高冬季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在临高县波莲镇文化站举行。就业驿站揭牌成立进一步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功能向乡镇延伸,努力打通乡村公共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一项重要举措。

  临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方说,临高县在全省率先建设“就业驿站”(零工市场),是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老百姓就近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的改革创新举措。 就业驿站要将灵活就业纳入公共就业服务范围,把支持灵活就业作为稳就业的重要抓手,围绕就业帮扶、就业技能培训、就业公共服务三大板块,以帮扶农村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农村劳动力为重点,精准对接,多渠道激发农民转移就业“聚变”效应。

  陈方要求,要将公共就业服务延伸至基层,在老百姓家门口开启街心就业窗口,家门口找工作不是梦,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小驿站”发挥“稳就业,促民生”大作用,为全县灵活就业劳动力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就业服务。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职业技能鉴定处处长欧善德对临高县就业驿站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就业服务驿站是为重点群体服务和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的基层窗口,也是一个能够让务工人员、用工企业补给所需的重要集散中心。

  7个就业驿站揭牌仪式及就业云超市上线启动仪式结束后,临高冬季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在波莲就业驿站拉开序幕。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来自各村的应聘者围在咨询台前,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及工资待遇等情况。

  据了解,海南就业驿站临高博厚站自4月12日试运营以来,线上线下齐头并进,进一步提高就业帮扶精准性,搜集发布就业信息547条,网络提供1232个岗位,共完成登记11名劳务带头人的零工用工需求,有152名零工进入就业驿站登记待工,引导36名零工完成柔性用工就业。(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