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三后卫串联全队 广东队豪取十连胜
2022年12月29日 10:59 来源:羊城晚报

  广东队在CBA第二阶段的连胜脚步还在继续。12月28日,广东队以108比102力克吉林队,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广东队连赢十场取得全胜,已爬升至积分榜第二位,仅次于18胜1负的浙江队。值得一提的是,领头羊浙江队在本赛季的唯一一场失利也是拜广东队所赐,如今的华南虎一扫在第一阶段的低迷,露出了自己锋利的獠牙。

  昨日的比赛是广东吉林两队在两周内的第二次较量,在两队第二阶段的首场对决中,广东队大胜吉林队26分,兵不血刃地赢下了比赛。但此役吉林队给广东队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虽然广东队人员储备更加丰富,又有两名实力派外援坐镇,但吉林队仍在单外援琼斯的带领下紧咬比分。双方一直僵持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而广东队赢下比赛的关键在于赵睿、徐杰、胡明轩这三名后卫出色的发挥。

  此役,广东队三名后卫合计送出了22次助攻,其中徐杰一人送出8次,赵睿和胡明轩各有7次助攻进账。三人有效地串联起了广东队的进攻,虽然年轻球员的发挥仍不够稳定,但只要有三名后卫中的一人在场,广东队就拥有主动发起进攻的能力。反观吉林队太过仰仗琼斯和姜宇星的发挥,前者再次打满48分钟,后者也出场了近45分钟,他们的体能在第四节受到了巨大的考验。

  虽然广东队本场表现不算太出色,全队共出现了19次失误,但多达11人的轮换让华南虎在比赛的决胜时刻保留住了体能优势。正如广东队外援马尚在赛后所言,球队虽然没有打出完美的比赛,但仍找到了获胜的方法。

  广东队在第二阶段的复苏有目共睹,但球队的年轻人仍有很大进步空间。在近几轮比赛,广东队主帅杜锋给了年轻人很多机会,但他们的表现却相当一般。本场同样如此,广东队的年轻球员很难稳住节奏,对此杜锋也是有些无奈。“我希望年轻球员能在场上带给球队更多能量,但他们还需要继续努力,今天年轻球员一上去就落后,还是挺让人头疼的。”

  如今的广东队已走上了正轨,但球队的阵容实力和联盟顶级球队相比仍有一定距离,要想走得更远,年轻球员必须给球队更多的支持。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

  《羊城晚报》2022年12月29日A08版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