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跨年首秀
2023年01月01日 09:1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31日电(赵仕芳)12月31日晚,“交响自贸港·演绎新篇章”海南银行之夜跨年交响音乐会在海南省歌舞剧院奏响,海南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献上首秀。

  据了解,本场音乐会设守岁场和跨年场两个场次,分为“红色经典 名曲回响”“雅俗共赏 金色旋律”“山河锦绣 祝福祖国”三大篇章。音乐会上既有富有海南地域特色的《红色娘子军》《我爱五指山 我爱万泉河》等乐曲,也有《第二圆舞曲》《加勒比海盗》等经典国外名曲。客座指挥崔鸿嘉、常任指挥林道璟、艺术指导范志强、乐队客座首席谷守天、圆号客座首席徐峰以及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于海洋,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张辛、方丽歌等艺术家与乐手们一起倾情演出,陪伴观众在大气磅礴的交响乐中辞旧迎新。

  海南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由海南省演艺集团组建,是海南首支以“共建合营”创新模式组建的交响乐团。其成员主要由毕业于国内知名音乐学院的海南本地演奏员和外聘专家组成,乐团目前有本土演奏员46人,客席演奏员12人,客席指挥1人,驻团指挥1人,是一支拥有弦乐组、木管组、铜管组、打击乐组完整建制的双管制交响乐团。

  海南省演艺集团负责人表示,海南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是一支真正属于海南省本土的交响乐团,未来,交响乐团将联手国内外知名演奏家,打造系列精品交响音乐会,为海南自贸港打造新的交响乐“文化名片”。(完)

  作者: 张月和 采编过程:编 分值:0.5 稿件地址:找一找

  查看原稿

  未发

  显示大图

  查看原图

  12月31日晚,“交响自贸港·演绎新篇章”海南银行之夜跨年交响音乐会在海南省歌舞剧院奏响。陈望供图

原标题:海南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跨年首秀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