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疫情影响 广东体育全面吹响冬训备战号角
2023年01月01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体育全面吹响冬训备战号角 广东省体育局供图
广东体育全面吹响冬训备战号角 广东省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广州12月31日电 (唐贵江 岳体轩)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对于竞技体育运动员来说,冬训是决定来年竞技水平的重要时期。为了迎接新的周期,在克服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广东体育健儿的冬训备战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12月30日上午,广东省体育局在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召开2022-2023年度冬训动员大会,总结十五运周期基础年备战情况,部署2023年备战和今年冬训工作。

  因为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广东2022年的训练备战工作受到一定影响。面对困难,广东体育各训练中心积极研发创新,制定出诸如《新冠阳性运动员转阴后训练恢复的医学指引》等训练方式和手段,让运动员在科学健康的环境下,积极乐观的克服新冠病毒感染带来的影响。

广东体育全面吹响冬训备战号角 广东省体育局供图
广东体育全面吹响冬训备战号角 广东省体育局供图

  目前,广东省各运动队的冬训工作已有序、全面展开。在积极备战的同时,队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防范化解影响广东省竞技体育健康发展的各类风险挑战,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切实加强赛风赛纪管理,持之以恒做好选用公廉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为备战工作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良好环境。

  数据显示,在即将过去的2022年,2月份的北京冬奥会,广东共有17名运动员、5名教练员参加,创造了广东体育新的历史。广东参赛运动员人数位列全国各省市第四位。

  截至12月29日,本年度广东省共计9人获得14项次世界冠军,11人获得10项次世界亚军,3人获得3项次世界季军,15人获得9项次亚洲冠军,1人破1项次全国纪录,2022年广东体育取得的成绩为新周期队伍备战,迎接新挑战奠定了良好基础。(完)

原标题:克服疫情影响 广东体育全面吹响冬训备战号角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