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1月5在三亚举行
2023年01月03日 09:3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1月2日电 (记者黄媛艳)为充分利用“南繁硅谷”的区位聚集优势、科技创新驱动效应,第二届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暨2022国际种业科技博览会将于1月5至7日在三亚举办。届时,会议将吸引30余位院士专家齐聚一堂,共话现代种业科技创新和种业科技合作等议题,总奖金高达2000万元的“首届种业科学家奖”将颁发相关奖项。

  大会将举办“首届种业科学家”颁奖典礼、第二次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联合体代表大会等多场论坛会议及活动。活动集结种业领域相关知名专家,围绕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中国农业强国之路、打造一流南繁育种基地、国家粮食安全、植物工厂、基因设计、基因编辑、小麦育种、辣椒育种、水稻育种、马铃薯种业、大豆种业、海水鱼类生物技术创新、畜禽品种、猪业育种进展及地方猪资源开发与利用等议题进行探讨,旨在共同就前沿技术与产业趋势进行交流,推进种业升级,推动种业领域务实合作,促进种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同期举办的2022国际种业科技博览会,将围绕整个种业产业链,突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育种创新能力建设、良种市场供应保障、核心育种企业发展等,集中展示种业全产业链新品种、新设备、新技术,以期通过“会”“展”融合,以会带展,以展促会,进一步推动中外农业和种业交流与合作,加快新理念、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增强中国种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