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铁路轮渡北港多举措开展春运保障工作
2023年01月08日 15:42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春运首日海南铁路轮渡北港工作人员引导车辆有序进港。吴超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8日电(吴超) 1月7日起,2023年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2023年春运客流以基本流、探亲流、务工流和旅游流为主。为有效应对春运期间车、客流出行高峰,海南铁路轮渡北港提前制定运输组织方案,积极完善各项应急措施开展春运保障工作。

  据悉,春运前夕,海南铁路轮渡北港提前组织专人对港口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确保设备运转正常。春运期间,及时加开售票窗口,提高出票率。在售票窗口、客运大厅、地磅、进出港路口等关键处所加派专人值守,对购票旅客,进出港车辆进行引导,确保现场秩序有条不紊。客运岗位人员进一步加强了客运大厅的巡视,加强进出站旅客疏导组织,对重点旅客进行帮扶,为旅客提供购票引导、候乘指引、咨询答疑等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同时,为保障司机、旅客快速过海,减少司机、旅客等待时间,海南铁路轮渡充分挖掘运能,加开汽车航班,确保运能充足。

图为春运首日海南铁路轮渡北港待渡的车辆。吴超供图

  在确保运输工作安全平稳的同时,海南铁路轮渡北港按照地方和铁路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直接面对旅客岗位的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四件套”上岗工作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时提醒司机、旅客候船过程中规范佩戴口罩,隔座就坐。加强日常“消、杀、灭”消毒与通风工作,督促消杀公司严格按照“三专一保”工作措施要求,常态化做好售票大厅、客运站等人员聚集场所通风、保洁和消毒工作,为司机、旅客创造健康、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铁路部门提示,春运期间过海旅客、车辆较多,请广大司机、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开出行高峰。同时,可关注“铁路轮渡”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车票。(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