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升级改造完成 海瑞文化公园重新开门迎客
2023年01月09日 10:38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升级后的海瑞文化公园。(项目施工方供图)
升级后的海瑞文化公园。(项目施工方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8日讯(记者 易帆 通讯员 安毅 苏康镇)近日来,升级改造后的海瑞文化公园重新开门迎客,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往游玩。1月8日,记者在海瑞文化公园看到,公园内的青天大道、海瑞墓、清风阁、新建展览馆等灰白色的明代建筑风格的建筑,修旧如旧,颇有一番历史风味。公园内以青天大道为主轴线的绿化,两侧植物高度呈依次递增,形成怀抱之势,营造仪式感和庄严肃穆的氛围。

  据了解,海瑞文化公园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由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承建,建设内容包括文化创意中心外立面改造提升、海公祠外立面改造提升、园区区域景观的新建及修缮、新建海瑞展览馆、新建海瑞展览馆的室内展陈及装修等内容。

  “从开工到开园,项目管理团队将建设廉洁教育基地这一政治的、历史的使命扛在肩头、攻坚克难,建设历时157天,如期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项目团队利用现代融媒体技术将海瑞的历史事迹生动地展现在大家眼前,将历史的厚重感和时代气息相结合;园区内的每一处照壁、砖雕等的设计都经过相关领域专家的雕琢。”据中建二局海瑞文化公园项目负责人黄梦梁介绍,项目部大力推进安全文明施工和绿色施工,充分贯彻环境友好型施工理念,通过新工艺、新设备的应用有效实现防尘降噪和污水再利用,将项目生产对周边居民区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据悉,升级改造后的海瑞文化公园将辐射周边道路、建筑,形成具有独特文化符号的海瑞文化片区。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