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WTA500阿德莱德赛郑钦文晋级 将战温网冠军
2023年01月11日 11:19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北京时间1月10日,2023年WTA500阿德莱德赛第二站继续女单首轮的争夺,中国小将郑钦文以4比6、6比4和6比0逆转美国球员罗杰斯,闯进第二轮,她将挑战2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

  新赛季热身赛,郑钦文选择了在阿德莱德连打2站比赛,首站并不顺利,第2轮不敌2届澳网冠军阿扎伦卡。

  第二周再战,郑钦文还在调整状态,但身体却出现了状况,比赛中一度出现左大腿不适症状,申请了医疗暂停并接受医务人员包扎,随后她状态大勇,盘末连赢8局逆转罗杰斯。第二轮,郑钦文将对阵两届大满贯得主科维托娃,这也是她转职业以来对阵的第11位大满贯冠军球员。

  作为正在冉冉升起的超新星,郑钦文有足够的资本将目标定得更高,目前她的即时排名来到第28位,赛季目标是打进TOP10。

  上一周不敌2届大满贯冠军阿扎伦卡,本周郑钦文再度挑战2届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之前她曾与斯瓦泰克、哈勒普、大坂直美、阿扎伦卡等10位大满贯冠军有过交手,战绩为6胜7负。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