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文件门”再有新进展!恐影响总统竞选连任?
2023年01月15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中新网1月1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白宫14日表示,拜登的助手本周在他特拉华的家中发现了更多的机密文件,这使得本周发现的文件总数达到六页。拜登“文件门”事件持续发酵,民主党人越来越担心,这将对其连任竞选产生巨大影响。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白宫法律顾问理查德·索伯14日在拜登位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的家中,发现了5页带有机密标记的文件。

  “因为我有安全许可,所以我14日晚上去了威尔明顿,以便向司法部提供总统私人律师此前找到的文件,”索伯说道。“当我把它转交给陪同我的司法部官员时,又发现了5页带有‘机密标记’的文件,总共6页,和我一起的司法部官员立即拿走了它们。”

  白宫14日也确认,拜登的助手本周在他特拉华的家中发现了更多的机密文件,这使得本周发现的文件总数达到六页。

  知情人士称,这些额外的文件是在12日白宫发表声明后发现的。该声明仅表示在拜登位于威明顿的家车库附近的储藏区发现一页机密文件,司法部工作人员已经去取回该文件。

  白宫因在机密文件问题上的处理方式而受到批评,包括为什么没有更早地披露这些发现,以及为什么在拜登办公室发现了一些机密文件时,却没有表示在他的家里发现了更多机密文件。

  拜登的首席私人律师鲍勃•鲍尔在声明中称,拜登的律师团队试图在保持透明度与“保护调查完整性所需遵循的既定规范和限制”之间取得平衡。

  民主党担心影响总统竞选连任

  与此同时,民主党人越来越担心,围绕机密文件的争议,将对拜登的连任竞选产生巨大影响。

  《国会山报》称,拜登团队私下里想知道拜登如何解释“文件门”事件,并和希拉里当年的电子邮件争议进行比较。民主党人担心会重演希拉里电子邮件的争议。随着司法部任命了一名特别检察官调查此事,这引起了更多的焦虑。

  另据路透社报道,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共和党人13日在写给司法部长加兰德的信中指出,司法部任命罗伯特·赫尔为拜登机密文件案的特别顾问,引发了“基本监督问题”,他们要求司法部、联邦调查局(FBI)、白宫和拜登的律师在1月27日前提供相关文件和通信。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詹姆斯·科默也在13日较早时致函白宫,质问拜登的儿子亨特是否接触过在拜登家中发现的机密文件。

  美国众议院的共和党人已对拜登政府启动多项调查,包括针对司法部处理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不当储放机密文件的案件,以及美国当年仓促从阿富汗撤军等。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