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成绩鼓舞人心 目标催人奋进 文昌代表团代表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3年01月16日 10:18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1月13日上午,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开幕,省长冯飞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提出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并从九个方面37项具体任务作出了2023年工作安排,有关话题在文昌代表团中引发热议。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加快乡村全面振兴”“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九个“加快”,让代表们深感责任在肩,也倍感振奋。

  省人大代表黄金玉:“听了今天的报告,我深受鼓舞,也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大开放’‘大改革’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我是海南人,这五年我见证了海南的发展,我觉得报告中提出的九个‘加快’,是省政府对于我们每一位海南居民的庄重承诺。作为一名老师,我也希望我们能培养出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让他们回到海南,回到文昌,和我们一起逐梦未来。我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海南一定能成为那张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

  省人大代表陈仕楫:“今天认真聆听了冯飞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谋划科学,措施有效,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中国式现代化海南贡献力量。”

  省人大代表林健乐:“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是很关注乡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这方面,对我们来讲是一个责任,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那么接下来,我们回到村里面,也是要借助我们村的村集体公司,再去进一步地去发展我们的集体产业和村集体经济。”

  记者:宋紫欣  许邦平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