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刘冲:科学谋划全域航天城建设 加快实现文昌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16日 10:20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1月13日,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冲在审议2023年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极不平凡的2022年与极为特殊、极具考验、极富成效的过去五年,展望了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报告除了实、新之外,判断准、方向准、措施准,为文昌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发展机会。

  刘冲建议,一是希望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增加“支持文昌编制完成全域航天城空间发展规划”。二是参照洋浦港,支持文昌提升清澜港能级,同时协调省交通运输厅作为火箭转运道路和疏港大道的业主。三是支持文昌试点开展卫星数据进出口业务,发展国际数据产业。四是支持文昌试点由民营企业建设国际海缆,推动国际海缆建设商业化。五是在设施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布局调整方面支持文昌试点,结合珠溪河整治,统筹利用回收鱼塘、乡村建设用地、耕地和设施农用地等资源,把生态整治、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方面做好统筹,建设共享农庄,打造“淡水养殖的冯家湾”。

  记者:宋紫欣  云伟晟  许邦平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