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内航线邮轮旅客首次享受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
2023年01月18日 14:5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8日电 菲律宾《世界日报》、网络新媒体法国欧洲时报网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中国国内航线邮轮旅客首次享受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

  中新社海口12月30日电 (王子谦 杨刚 罗晖)海口海关30日发布消息称,刚刚结束在三亚旅程的“招商伊敦号”邮轮旅客,成为首批享受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国内航线邮轮旅客。海关共监管该航次56名旅客购买免税品169件,货值10.4万元人民币。

  “招商伊敦号”邮轮是招商局集团及维京游轮共同打造的第一艘中国籍高端邮轮,运营中国国内沿海邮轮航线。本航次83名旅客是今年冬天到访三亚的首批邮轮旅客,免税购物是重要旅游项目。

  随着邮轮旅游逐步回暖,“邮轮+离岛免税”成为企业关注方向。招商局维京邮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树凯介绍,在运营中有旅客呼吁,乘坐邮轮离岛也能享受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的优惠。在海关、免税企业等高效联动下,旅客的诉求得到满足。

  目前,海南已开设11家离岛免税店,共有飞机、铁路、轮船3种离岛方式,另包括“邮寄送达、返岛提取”等便利化提货方式。

  据悉,海关在邮轮旅客享受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操作过程中自动采集旅客订票、离岛信息,实现旅客购物、提货、核销全流程信息化闭环监管。三亚海关关长吉胜说,应用离岛免税溯源体系、人证验核、视频监控等手段,确保旅客购物提货有序顺畅。(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