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聚焦"六水共治"阶段性目标 今年海南打好闯关战
2023年01月19日 09:1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1月18日讯 (记者孙慧 通讯员杜倬荷)1月1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2023年全省水务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是“六水共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的闯关之年,我省水务系统将推动“六水共治”拔节起势,创建治水兴水新格局。

  2022年,“六水共治”攻坚战吹响号角,全年推进超700个治水项目,完成治水项目总投资192亿元。2023年,我省将聚焦“六水共治”阶段性目标,齐心协力打好治水闯关战。一是落实开展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清零行动,建立完善监督机制、考核机制、督查机制;二是压茬推进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等重大水利项目建设;三是统筹城乡供水设施和服务布局,持续加快推进城—镇—村供水管网延伸和并网,夯实共治攻关、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3个基础。

  今年,我省水务部门将从全面提升农田水利设施、生活污水治理、水旱灾害防御、河湖保护和治理、水资源节约利用、智慧化管理等水务工作能力出发,部署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25万亩、推进48个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全年改造和新建污水管网350公里以上、实施49座病险水库和7座病险水闸除险加固等多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原标题:聚焦“六水共治”阶段性目标 2023年海南齐心协力打好治水闯关战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