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认罪,将伦敦警察涉性犯罪黑幕连根拔起
2023年01月20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令人震惊”!他的认罪,将伦敦警察涉性犯罪黑幕连根拔起

  中新网1月1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日前,英国伦敦大都会警察局曝出丑闻。一名48岁的在职警察戴维·卡里克承认“利用职务之便虐待女性”,在近20年间犯下49桩罪行,包括24项强奸罪。这一事件再次引发人们对英国最大的警察部队进行紧急改革的呼声。伦敦大都会警局局长罗利17日发布声明表示,正在调查1600多起涉及近1100名警员的性犯罪和家庭虐待指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卡里克16日在法庭上认罪,承认2003年与一名40岁妇女有关的四项强奸、非法监禁和猥亵罪。上个月在伦敦老贝利刑事法庭上,卡里克还承认在2004年3月至2020年9月期间涉及其他11名女性的43项指控,其中包括20项强奸罪。

  英国皇家检察署(CPS)称这是“最令人震惊”的案件之一。“卡里克让其受害者遭受的侮辱程度与我在皇家检察署工作的34年中遇到的任何事情都不一样。”CPS 首席皇家检察官贾斯旺特·纳瓦尔说。

  负责该案的高级调查官伊恩·摩尔(Iain Moor)称,卡里克的罪行“确实令人震惊”。“警察部门致力于解决各种形式的暴力侵害妇女和女童行为,”摩尔说道,“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报道指出,卡里克案显示出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内部管理极为混乱。英国妇女权利组织呼吁对大都会警察局进行调查。英国制止暴力侵害妇女联盟组织也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伦敦大都会警察局)是一个陷入危机的机构。大都会警察局根本就知道卡里克的恶劣行为,但他们没有采取任何行动,行动比对女性的空洞承诺更有说服力。”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局长罗利就此案道歉,承认伦敦警察“让女性失望、让伦敦市民失望”。

  罗利17日发布声明表示,正在调查过去10年中1633起涉及近1100名警察的性犯罪和家庭虐待指控。“若证据确凿,涉案人员将被解雇,所有4.5万名工作人员都将接受重新检查,看看是否有遗漏的违规行为。”

  英国首相苏纳克发言人称,卡里克所犯罪行极度恶劣,骇人听闻,警队必须除去这类警员以重建公众信任。发言人表示,英国内政部正在“推动改革”,此前曾宣布对部分警察解雇进行审查,以“确保该系统公平有效地解雇不适合任职的警官”。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