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去年海南省网信系统持续加大联合惩戒力度 开出限期整改通知书104张
2023年01月20日 09:4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19日讯 (记者陈蔚林 尤梦瑜 通讯员肖智晟)海南日报记者1月19日从省网信办获悉,2022年,全省网信系统聚焦网络生态综合治理,持续加大联合惩戒力度,累计依法约谈网站平台、自媒体44家,开出限期整改通知书104张,实施行政处罚61万元,营造了清朗网络空间,形成了行业监管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2022年,全省网信系统陆续开展整治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网络暴力等“清朗”系列专项行动,通过约谈、限期整改、暂停功能更新、关闭封堵网站、罚款、责令处理责任人等行政执法手段,加强对互联网行业各类平台、账号的监管,查处了一批传播各类违法违规信息、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互联网平台和账号。

  依托“海南省网络综合治理统一指挥平台”,全省网信系统实行“1+2+3”运行模式,联合有关部门集中开展净网、护苗等“扫黄打非”系列专项行动和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等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大跨部门之间沟通协作力度,集中清理整治一批提供色情服务、传播色情有害信息、经营网络赌博的网站平台。

  据统计,2022年,全省网信系统共关闭网站平台56家,查处7个假冒新闻自媒体,查删违法违规信息20余万条,注销违法违规网络账号3万余个,封堵网站平台223家,全网下架移动应用程序6款,暂停平台功能更新6次,列入下载网站黑名单管理移动应用程序378款,公开通报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移动应用程序87款。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