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口旅游活力恢复
2023年01月24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新春花灯游园会现场。 李文杰 摄

  中新网海口1月24日电 (记者 张茜翼)“来海口骑楼老街感受下南洋的不同年味!”春节假期,来自四川的游客秦女士一家在古色古香的海口骑楼老街漫步,龙狮贺春、琼剧等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让他们体验感满满。

1月22日,游客在海口骑楼老街参与文化体验活动。 苏弼坤 摄

  海口骑楼老街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其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南宋时期。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闯南洋的海南人回乡,在德胜沙路、中山路、博爱路等街区建造了融合中西方及南洋文化风格的骑楼建筑。

1月22日,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新春花灯游园会吸引众多游客。 李文杰 摄

  今年春节,海口骑楼老街推出精彩的文旅活动,兼具传统文化特色、时尚潮流感与非遗经典元素,让市民游客尽享文化大餐。海南地方民俗冼夫人文化舞龙、舞狮热闹上演,以“兔飞猛进·艺迎新春”为主题的海南年艺节开幕,年艺展、年艺传习会、迎春游园艺术市集成为骑楼老街的亮丽风景。

1月22日,游客在海口骑楼老街游玩“打卡”。 苏弼坤 摄

  不少市民游客一大早来到这里,感受历史与现实的交叠,观赏着传统文艺演出,寻访老海口最初的年味。“今年的主题活动花样多、年味足,很接地气。”来自海南定安的游客陈芸说。

1月22日,游客在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欣赏大型行浸式演艺《南洋往事》【前奏版】。 李文杰 摄

  受疫情防控优化调整、旅游优惠营销等利好因素影响,春节假期,海口旅游活力恢复。

1月22日,市民游客在海口骑楼老街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 苏弼坤 摄

  记者了解到,海口推出百余场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春节主题活动,包括文艺演出、展览展示、综合体验活动、光影秀等,各大旅游景区还举办不同主题的新春活动。

大年初一,海口骑楼老街精彩的民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苏弼坤 摄

  23日,一场以“寻觅火山文化 共赴年味之旅”为主题的秀英区火山新春系列活动在石山镇施茶村委会美社村和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举行,游客一边探索千年火山文化,一边感受当地特色的民俗风情。传统演艺、实景演出、街头表演……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举办全天“不打烊”的演艺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逛美景、看演出、品美食、赏灯游园。

1月22日,游客在海口骑楼老街开展手工制作。 苏弼坤 摄

  除了景区景点游人如织,不少游客走进海岛乡间,体验独特海岛年味,海南乡村旅游持续保持高人气。大年初二,海口芳园艺术村全天客流量达2500人次。

  洁净的沙滩、清澈的海水、明媚的阳光、婆娑的椰林……作为开放式景区,以“透光见海”为中心开展生态修复工作后的海口假日海滩,春节假期成为人们出行好去处。

1月23日,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举行舞龙舞狮表演。 海口秀英区供图

  新春也要开启“买买买”模式。在海南,免税品可是热门的“年货”,春节期间海口各大免税店推出满额赠礼、爆款折扣等多种优惠活动。

1月23日,游客在海口假日海滩游玩。 海口秀英区供图

  记者走访海口多家商场看到,实体零售、餐饮堂食、电影院等消费场景加快恢复。海口望海国际商业广场的餐饮区人气旺,开门营业的商家门外都排着长队。一家餐饮店服务员说,这几天因店内客人太多,他常常一路小跑、扯着嗓子催促后厨尽快上菜。除了堂食火爆,一些餐饮企业也在春节推出送餐到家、大厨上门等服务,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