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昌江王下乡木棉闹春 大山深处黎村成网红打卡地
2023年01月26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量游客自驾前往王下乡观赏木棉花。  凌楠  摄

  (新春走基层)海南昌江王下乡木棉闹春大山深处黎村成网红打卡地

  中新网海南昌江1月26日电 (凌楠)1月25日,在海南岛西部的昌江黎族自治县深山黎乡王下乡,木棉花次第绽放,吸引大量游客踏春赏花。王下乡党委书记杨荣辉介绍,今年春节以来,王下乡旅游火爆,截止到大年初四,王下乡总计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

  王下乡地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霸王岭腹地,有着迷人的原生态自然风景和浓厚的民族文化魅力。游客来到王下乡,可以深入黎族村落游玩,参观皇帝洞、南尧河十里画廊等景点,探访“流动的黎族文化博物馆”和喀斯特地貌,观赏红火的木棉花开。

  “春赏木棉红”是昌江一大旅游特色。王下乡的木棉花是昌江木棉花较早盛开的地方,在王下乡三派村外的田地里,以及皇帝洞、十里画廊等地,木棉花相继开放,美如画卷,吸引游客拍照打卡。

昌江王下乡皇帝洞洞口风光。 凌楠 摄

  昌江王下乡南尧河畔的喀斯特溶洞皇帝洞,是新石器时代的洞穴遗址,大量自驾游客探洞游玩,在洞口可以观赏娇艳的木棉花。王下乡组织农民表演团的演员们在皇帝洞景点入口,以自编自排的黎族歌舞夹道欢迎远道而来的游客,展现不一样的黎家风情,彰显黎族村民的热情好客。

  王下乡南尧河十里画廊是一片奇秀壮美的喀斯特地貌,宛如印象派画卷。浪论村举办的篝火晚会以及洪水村“黎奢·时光里”的声光电沉浸式展示也进一步丰富旅游内容,让游客玩得不亦乐乎。

  “王下乡火红的木棉花,优美的自然风光,浓厚的黎族风情,非常值得游玩体验。”来自四川的游客马先生说。

木棉花开。 凌楠 摄

  杨荣辉介绍,浪论村“浪悦黎奢”和洪水村“黎奢·时光里”两家民宿在春节前一周就预订满满,“黎山麓”星空帐篷营地更是一“蓬”难求。“黎山麓”星空帐篷营地和“黎花里·田园里”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饱受好评。在帐篷营地,有家长带着孩子在河畔游玩、观赏木棉花,也有一家人在帐篷外为晚餐忙碌,其乐融融。

  王下乡有近10家农户自营民宿,春节期间也是一房难求。凭借其极高的性价比和贴地气服务,让游客们“零距离”地过了一次“黎滋黎味”的春节。络绎不绝的游客,也让村民农家乐生意忙碌起来。王下乡爱花农家乐店主林爱花介绍,该农家乐一天接待多达20余桌,一家老小齐上阵帮忙。

  杨荣辉说,预计初五、初六两天王下乡的旅游将迎来新的高峰,王下乡也将做好更充足的准备,为慕名而来的省内外游客做好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