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时点球破门!C罗斩获沙特联赛首球
2023年02月05日 12:03 来源:扬子晚报

  葡萄牙巨星C罗加盟沙特联赛球队之后,没有打出碾压对手的表现,进球仍然很艰难。在2月4日凌晨结束的一场沙特联赛第15轮比赛中,C罗在伤停补时阶段主罚点球,攻入在新东家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帮助“领头羊”利雅得胜利在客场以2比2逼平阿尔菲斯。

  在沙特进球也不容易

  1月4日加盟利雅得胜利的亮相仪式以来,C罗在沙特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他的身影出现在不同的社交场合,还造访了利雅得胜利女足,俱乐部官方表示女足队伍得到了最佳球员的支持。而有C罗参加的比赛更是成为了各大直播平台的香饽饽,根据利雅得胜利官方社交媒体公布的数据显示,单是本轮联赛就有包括亚洲、欧洲、非洲、美洲等多达37个平台进行转播,已经转投亚洲赛场的C罗仍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C罗加盟利雅得胜利并被委以队长重任,这是他加盟后的第三场正式比赛,此前在联赛以1比0小胜达曼伊蒂法克和沙特超级杯以1比3被伊蒂哈德淘汰的比赛中,C罗表现都不是很突出,中超旧将塔利斯卡包办那两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在外界看来,C罗未能完全适应沙特当地的天气以及不习惯沙特晚上训练的安排等都是客观原因,38岁的高龄才是C罗状态低迷的主要原因。

  “抢”来点球终破门

  本场比赛,曾在西甲豪门巴塞罗那效力的西班牙前锋特略在第12分钟攻入一记世界波,帮助阿尔菲斯取得领先。第42分钟,塔利斯卡把比分扳平。下半场刚一开始,C罗推射击中横梁;1分钟后右路传中,塔利斯卡头球攻门高出。利雅得胜利浪费了两次反超比分的绝佳机会,第58分钟再次比分落后,特略的锋线搭档本德卡建功。

  第89分钟,C罗在禁区内与阿尔菲斯中卫艾马尔抢位时发生冲突;主裁判各打五十大板,对两人均出示黄牌。第90分钟,替补出场的马沙里波夫赢得点球机会,塔利斯卡原本是利雅得胜利的第一点球手,有意主罚,但被立功心切的C罗抢走皮球并主罚命中,攻入自己第一个沙特联赛进球,把比分改写成2比2。伤停补时第4分钟,塔利斯卡在拼抢中踩到对方球员脚踝,主裁判只出示黄牌,得到视频助理裁判(VAR)提示并观看视频回放之后,直接把塔利斯卡红牌罚下。

  利雅得胜利原本主打阿布巴卡尔和塔利斯卡的进攻组合,C罗在1月1日加盟之后与喀麦隆中锋阿布巴卡尔位置冲突,阿布巴卡尔被打发去了土耳其联赛豪门贝西克塔斯。塔利斯卡下轮联赛停赛,将考验C罗在新东家单独领军的能力。C罗上次在联赛攻入运动战进球是去年10月10日,帮助曼联在英超客场以2比1击败埃弗顿。利雅得胜利的下轮联赛是2月10日客场挑战排名靠后的瓦赫达麦加,C罗有机会冲击在沙特联赛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距500球里程碑只差1球

  这是C罗时隔99天再次在俱乐部正式比赛中破门,据统计,这个进球是C罗职业生涯的第820球,其中俱乐部生涯702球、国家队生涯118球,同时这也是他的第499个联赛进球,距离500球里程碑只差1球。

  在个人沙特联赛的第3场比赛中,C罗在经历了越位进球、击中横梁等一系列尝试之后,终于通过点球的方式收获了进球。

  此役战罢,沙特联赛赛程过半,利雅得胜利获得了半程冠军,球队主帅鲁迪·加西亚对于C罗的沙特联赛处子进球表示高兴,但同时他也表示球队也不能完全依赖于C罗。利雅得胜利的目标是本赛季的联赛冠军,那么C罗就需要更多地融入并且和队友们寻求更多的默契和配合。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