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江苏警方联手抓获一名部督毒品案逃犯
2023年02月11日 09:3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良子 通讯员黄金)2月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在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导下,近日,澄迈县公安局联合江苏南通市公安局,在广西南宁成功抓获“2016-771”部督毒品目标案件重要嫌疑人林某,该案件是海南省个案缴获海洛因数量最多的案件,也是海南破获的首例“公司化运作”模式贩毒案。

  2016年,澄迈县公安局民警在侦查中发现,一个在广西组织货源,在海南进行市场开拓和定向转卖、数十名涉毒人员参与的跨省贩毒网络逐渐浮出水面。林某为贩毒团伙在海南市场的负责人,负责从广西组织毒品运往海南,并对运往海南的毒品进行分销。2017年1月,在掌握了该犯罪网络后,警方对该案开展收网行动,林某逃至省外,2017年2月,警方将其上网追逃。

  林某作为该案最后一名追逃人员,多年以来,海南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其排查。2023年春节期间,澄迈警方通过大数据,在林某老家广西上思县进行侦查和摸排工作,随即锁定林某在广西上思县。2月1日,澄迈警方联合江苏南通警方在广西上思县将林某当场抓获。经审讯,林某对其参与贩卖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至此,该部督毒品目标案涉案人员全部被抓捕到案。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