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保亭:强化就业服务举措 全力保障就业局势稳定
2023年02月14日 10:57 来源:保亭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今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就业服务中心将围绕保亭“三区三地”战略定位,全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落实落细各项“稳就业、保就业”政策,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确保保亭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近日,保亭先后启动“百家驿站”送春风行动和2023年保亭县“春风行动”点对点输送活动,共输送247人到省外务工,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红”。

  六弓乡石艾村委会组册村小组村民 郑叶挺

  “这个平台提供了“点对点”接送之后,有很大程度上面减轻了我们经济方面的压力,尤其是机票,现在机票很贵,所以感谢平台提供这个机会。”

  群众 李庆娟

  “就是咱们有去省外县外务工的,这个现场的招聘信息,我有看了一些,然后还提供了免费车辆输送,是大大的帮助、便利了我们这些打工人。”

  过去一年,县就业服务中心加强领导,统一部署,确保就业工作顺利开展,通过强化宣传教育,鼓励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促进转移就业;加大培训力度,继续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落实公益岗兜底保障,做好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工作;积极开发困难群体公益性岗位,兜底帮扶困难群体就业等多项举措,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圆满完成了年度就业工作主要目标任务。

  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 何海荣

  “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开展了一批就业供需对接会,组建了一批农民工劳务带头人,办好了一批高质量的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目前,我们九个乡镇,已经完成了九个驿站的建设,实现了全覆盖,打通了公共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2022年保亭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754人,农民工外出务工3.8万人;开展农村富余劳动力技能培训71期,培训人数4983人;开展实用技术培训5期,培训农村劳动力311人;城镇新增就业707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18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374人;开展农村劳动力务工奖励活动,发放 “农民工创业典型”“农民工优秀带头人”等奖励金26万元;举办18场招聘会,提供岗位5659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73人;失业保险金共发放2610人次461.74万元,代缴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2610人次183.10万元,阶段性实施就业补助共发放907人次70.72万元。

  下一步,县就业服务中心将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加大组织发动力度;开展“春风行动”、多样性招聘会等活动;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狠抓政策落实,切实发挥政策“稳就业”“保就业”效能。

  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 何海荣

  “在新的一年,我们继续抓好“六个一批”,充分发挥就业驿站的作用,为保亭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就业部门的力量。”

  记者:吉薇 见习记者:李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