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开学“护苗”季 文昌在行动
2023年02月14日 11:00 来源:海南省扫黄打非

  为了让文昌市广大中小学生在开学季拥有一个积极健康、风清气正的学习和生活环境,2月10日,文昌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开学前校园周边重点场所,“护苗”专项联合督导检查工作。

  专项检查重点查处校园及周边文化市场,是否存在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版经营活动,出售含有恐怖、迷信、低俗、色情和违禁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和销售、印制、传播的非法儿童出版物、绘本、教材教辅等现象,全力为中小学春季开学保驾护航。

  检查重点围绕学校以及周边的书店、文具店、百货店、印刷室等7个经营场所。每到一处,检查组成员都仔细核查经营许可证、进货单,严厉查处各类侵权盗版教材教辅,坚决打击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非法有害出版物在全市流通传播,全面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针对1家文具店消防设施未按时检查已过期现象,检查组当场要求立即整改,并向商家说明消防隐患发生的危害性和后果。

  接下来,文昌市“扫黄打非”办将联合各成员单位在春季开学季期间加强巡查力度,为有效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环境,规范巩固文昌市出版物市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文昌市“扫黄打非”办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