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举重队来琼开展冬训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
2023年02月19日 10:36 来源:海南日报
法国举重运动员在海南五指山训练基地内训练。(中国举重协会供图)
法国举重运动员在海南五指山训练基地内训练。(中国举重协会供图)

  本报海口2月18日讯(记者王黎刚)海南日报记者2月18日从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近日,法国举重队已抵达海南五指山训练基地开展冬训,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这也是近年来首支来琼冬训的外国举重队。

  海南五指山训练基地负责人表示,法国举重队此行共有11人来琼,其中包括7名运动员。在法国举重队看来,中国大力士已多次在奥运会、世锦赛上夺金,无疑是世界举坛的“王者之师”,这也是法国举重队“慕名而来”的原因,他们期待在和中国队的同场训练中提升技术水平。

  法国举重队领队阿尔诺德对五指山训练基地赞赏有加,他表示这里的场馆很大、器材很齐全,训练氛围也非常好。“与中国举重队一起训练,周围有那么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我们的运动员也能很自然地专注投入训练,非常有激情,这样的气氛太好了。”阿尔诺德说。

  此次冬训,法国举重队将在三周的训练中最大化共享彼此的技术和经验,并从中国举重队身上汲取胜利“秘诀”。阿尔诺德还表示,希望法国运动员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有更多交流的机会,从奥运冠军身上学到一些科学训练的方法和理念。

  法国举重队上一次赢得奥运奖牌还是15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当时法国选手达巴亚举起了338公斤,获得男子69公斤级银牌。作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东道主,法国举重队希望能在家门口获得好成绩。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