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电网公司全力做好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增产保供电工作
2023年02月21日 07:5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0日电(吴明轩 林娟)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20日介绍,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进入全面开工增产阶段,目前用电负荷已增加至13万千瓦左右,预计3月上旬该项目阶段增产完成后,用电负荷将提升至20万千瓦,约占儋州市最高用电负荷的1/3。

  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是海南省和中国石化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总投资280余亿元。目前,海南电网公司已架设三回220千伏线路为其提供电力保障。除此之外,洋浦热电至乙烯站线路也即将竣工启动送电。

  为保障乙烯项目顺利增产,海南电网公司在该项目投料试车期间,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电力可靠供电服务。2月初,在项目增产前,该公司提前优化地区电网运行方式,不安排可能影响乙烯项目供电质量的检修和新设备启动工作,保持电网平稳供电;编制专项调度运行方案及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组织相关单位开展220千伏乙烯站送出线路及变电站间隔特巡特维,重点做好设备隐患排查和消缺工作,全力保障220千伏乙烯站供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2月下旬后,项目增产进入关键阶段,海南电网公司将统筹省内机组检修及发电安排,积极推动广西电力入琼支援,做好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供用电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电力支撑。(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