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文昌清澜口岸首艘“零关税”进口游艇通关放行
2023年02月23日 08:0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2日电(黄功) 海口海关22日介绍,由海南海里浪花娱乐休闲服务有限公司进口的游艇20日在海口海关所属文昌海关通关放行,这标志着文昌清澜口岸首艘“零关税”进口游艇实现零的突破。

  据悉,该公司此次申报的是一艘原产国为法国、船籍为马来西亚籍的游艇,享受零关税交通工具及游艇政策后减免税款约200.6万元人民币。“感谢海关迅速回应我们企业的诉求,热心指导我们用好用足‘零关税’政策。”海南海里浪花娱乐休闲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于江说。

  自海南自贸港“零关税”政策落地以来,文昌海关持续做好自贸港政策宣讲工作, 在过去一年,该关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政策宣讲5次,参会企业超150家,推动“零关税”三张清单等政策在辖区的效应不断释放,助力产业集群快速发展。

  据统计,2021年至今,文昌企业在“零关税”政策下累计进口商品货值4536.6万元,实现税款减免1075.6万元。有力推进“交通+旅游”融合,全力服务文昌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对外开放口岸优势,汇聚特色旅游产业在文昌集聚。(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