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廷钰击败唐韦星 夺得中国围棋“西南棋王”
2023年03月06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范廷钰夺得中国围棋“西南棋王”。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3月5日电 (记者 贺劭清)2023年第22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5日下午在成都收官。最终决赛中,范廷钰九段击败唐韦星九段,成为本届西南棋王赛的冠军。

  本届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采用单败淘汰制,每手棋30秒。

  经过第一个比赛日的比拼,柯洁九段、唐韦星九段、范廷钰九段、陈耀烨九段四名世界冠军会师四强。这也是西南棋王赛第三次出现世界冠军包揽四强的一幕,坐实了围棋界“世界冠军易得,西南棋王难求”的说法。

决赛现场。 安源 摄

  半决赛中,唐韦星击败柯洁成功晋级,而陈耀烨则不敌范廷钰。决赛中,范廷钰中盘胜唐韦星,将新一届“西南棋王”的称号收入囊中。

  “第一次参加西南棋王赛就夺得冠军,说明我和这个比赛蛮有缘的。我小时候就看西南棋王赛的比赛,祝愿西南棋王赛能越办越好。”赛后范廷钰说,自己最近状态其实并不算很好,但是昨天比赛发挥不错,心境也随之一转,最终获胜。(完)

编辑:陈少婷